走进“训练生产先进连” 探访先进秘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赖桥泉 常兴涛 张龙 刘正 发布:2018-08-16 09:38: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

聚焦“红色传人,时代新人”,讲述官兵与红色基因的故事。

东部战区陆军荣誉连队扫描,带你走进“训练生产先进连”。

 

“训练生产先进连”的“先进”

到底先进在哪?

    ■赖桥泉 常兴涛 张龙 刘正

在东部战区陆军的序列里,有一支诞生于鸭绿江畔,成长于朝鲜战场,壮大于困难时期的荣誉连队。它是新中国第一支坦克队的锋利刀尖,是令敌人闻风丧胆的铁甲洪流,是新时代改革强军的排头尖兵,它就是第71集团军某旅坦克一连——“训练生产先进连”。

【连队档案】

训练生产先进连,1952年10月在朝鲜战场组建,当时番号为“陆军第126师战车团坦克营一连”,先后历经5次转隶,经过65年的发展,在革命战争和建设过程中,逐步形成了“训练争第一、生产扛红旗”及“多读书、读好书”两个优良传统。

该连先后被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射击优胜连”“训练尖子连”, 1960年2月被原广州军区授予“训练生产先进连”荣誉称号;1990年以来,连队先后17次被上级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连队”,10次被集团军评为“基层建设先进连队标兵”,19次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连,荣立集体三等功4次。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