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练兵场流血流汗,我在家中享受荣光!

来源:中国民兵 作者:高振东 陈立 鲁善强 发布:2019-01-17 22:09: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三九寒冬,滴水成冰。北部战区陆军某舟桥团组织部队在野外展开严寒条件下冬季训练,士官班长李伟作为连队士官长,正带领战友们爬冰卧雪投入新年度练兵备战当中去。

与此同时,在李伟老家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牡丹街道办事处高南村和宠王村,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来自该舟桥团的官兵代表,联合驻地牡丹区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共同将立功喜报送到李伟父母和岳父母家中,并悬挂起沉甸甸的“功臣之家”光荣牌。

李班长不简单,荣立三等功更当之无愧。他军事素质过硬,连续6年参加部队组织的训练尖子比武,是优胜栈桥长、优秀驾驶员,能够胜任舟桥所有作业位置,精通门桥、栈桥和汽艇漕渡,是独当一面的技术骨干。2018年秋,他作为单位唯一一名士官班长,参加了陆军组织的“精武—2018”比武竞赛,面对36个小时、10余个考核科目,全副武装连贯作业,带领战友们带头攻关,咬牙坚持,用汗水和鲜血超越了自我,并取得优异成绩。

重奖训练尖子,向训练标兵看齐。去年底一枚沉甸甸的三等功奖章挂在了李伟班长胸前。在该团还有一项坚持三年的活动,团党委组织开展为立功官兵家庭统一制作“功臣之家”牌匾,不但立功官兵的父母有份,已婚立功官兵的岳父岳母也有份。采取近距离部队派人送达、距离远官兵休假送达等方式,并联合当地人武部和政府部门,共同将荣誉送到军属家中,让一份荣誉彰显更大价值,成为两个家庭的荣耀。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