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喜送到家:重启军属的那份荣光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瑞欣 张小军 李博文 发布:2017-09-25 15:17: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最宠爱马博的奶奶认真仔细打量着这枚军功章,喜悦之情无法言表。

 

“军功章有军人的一半,也有家人的一半!”当军人戴上军功章的那一刻,早已忘记曾经流过的血洒过的汗,脑海里闪现最多的是入伍时家人期盼的眼神……9月中下旬,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张掖市支队将两名军事比武中荣立个人三等功的功臣送回家,重启属于军属的那份荣光。

天还未亮,该支队领导就带着喜报登上了前往三等功臣马博家乡的早班车,将那张象征着光荣与汗水的喜报送到马博父母手中。最激动的还是马博的奶奶,最宠爱的孙子荣获的喜报放家里哪儿好呢?奶奶拿着裱好的喜报在家里最为醒目的地方比划摆弄着,生怕别人看不到。

“最后一个儿子送去当红军,最后一碗红米送去当军粮。”王帅姑父是一名功勋卓著的老兵,受这位老兵的影响,王帅父母将三个儿子全部送到部队延续红色血脉。今天,该支队将这张载着新时期革命军人荣誉的喜报,经千里颠簸送到王帅家人的手中,这是对这个红色家庭最高的褒奖。王帅患有白内障的86岁奶奶眼里含着泪花,手一遍一遍抚摸着沉甸甸的军功章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她心里明白几个孙儿就王帅最争气,连续两年荣立三等功,而且都是早早就把三等功奖章拿回来了,2016年3月参加甘肃甘南迭部达拉重大森林火灾荣立个人三等功,今年8月王帅带领全班战士参加总队建制班比武斩获第一名荣立个人三等功。

王瑞欣 张小军 李博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