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梦给他力量,看看他这双“隐形的翅膀”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刘会东 任斌等 发布:2019-01-30 15:18: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虞维俊入伍前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他的妈妈在老家人武部工作。小时候,他就常听妈妈讲战斗英雄的故事,萌生出长大后从军报国的愿望。去年,影片《战狼2》热映,点燃了他的英雄梦。在妈妈的支持下,他投笔从戎,成为一名武警战士。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他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追踪新兵虞维俊入伍120天的成长经历

■刘会东 任斌 余劲松 徐伟 摄影报道

虞维俊和战友们进行刺杀训练。

入伍临行前,虞维俊的妈妈为他整理行囊,期待他建功军营。

授枪仪式上,虞维俊(左)庄严接过钢枪。

荣誉室里,虞维俊与英模人物进行心灵对话。

1月12日,寒风刺骨,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十九中队正在组织刺杀训练。入伍4个月的新兵虞维俊,因为动作规范、技术娴熟,又一次站在队伍前面当起“小教员”。

虞维俊入伍前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他的妈妈在老家人武部工作。小时候,他就常听妈妈讲战斗英雄的故事,萌生出长大后从军报国的愿望。去年,影片《战狼2》热映,点燃了他的英雄梦。在妈妈的支持下,他投笔从戎,成为一名武警战士。

然而,英雄梦不会轻松实现。第一次手榴弹投掷训练只投了23米,第一次实弹射击只打出28环……虞维俊为此而失落过、彷徨过。但每当此时,他都会用英雄故事激励自己。手榴弹投掷训练时,他的胳膊练肿了,却仍在坚持;体能训练,他总要比别人多练几遍……

就这样,追“梦”的激情一次次被点燃,让小虞拥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带给他拼搏奋进的力量。新训考核时,他的投弹成绩是49.6米,3000米跑成绩是11分09秒,轻武器实弹射击更是打出5发子弹50环的优异成绩。为此,他以全优成绩被中队评为“新训之星”。新兵下连后,小虞通过层层选拔考核,第一批走上了执勤岗位。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