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福还没配齐?沾沾这份兵哥的“五福”,成功率倍增!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 发布:2019-01-31 08:56: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临近春节,支付宝集“五福”又开始了,大家还在为集齐“五福”而绞尽脑汁吗?想不想知道兵哥哥的“五福”都有啥,那就跟随我们去第77集团军某旅看看,属于他们的“五福”!

荣誉福——连长寇彦军

寇彦军:精神、干练、扎实,是寇彦军给人的第一印象。入伍十年来,他多次在上级岗位练兵、比武竞赛中获奖,四次被上级表彰为“军事训练优等个人”、多次被表彰为“基层优秀军官”、荣获集团军“优秀四会教练员”,在军校他是优秀学员,在军营他是优秀基层军官。

去年上半年集团军组织建制连基础课目比武考核,全集团军24个基层连队同台竞技,当时还在家里休假的寇彦军主动申请要回连队和战友们并肩作战。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寇彦军带领连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取得全集团军建制连基础课目考核比武第一的好成绩。

担任连长一年多以来,连队先后被上级表彰为“先进党支部”“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全面建设标兵连”“三等功连”,个人也被上级表彰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

敬业福——文书董志国

文书被称为营连首长的“左膀右臂”,四年前大学毕业的董志国怀揣着特战梦参军入伍,由于擅长电脑软件设计,下连不久董志国就成了连队的文书。

虽有一身电脑技能但由于经验不足,刚开始担任文书时董志国也走了不少“弯路”,加班加点也成了家常便饭。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凭着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很快董志国就在文书岗位上脱颖而出,文件管理从刚开始的不懂不会,到后来的得心应手,武器分解结合从刚开始的不合格,到后来的全部优秀,由于成绩突出,2018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爱连福——班长林乔钢

进了九连门,一身九连魂,到哪都是九连人。新兵刚下连班长就给林乔钢灌输“爱连如家”和连队“只有解放军克服困难,没有困难克服解放军”的庞国兴精神。

入伍以来,林乔钢一直兢兢业业工作,始终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身为步兵的他却被官兵称之为“修理工”,连队的电短路了、门锁坏了、水管不通了......官兵们都会说“找林乔钢”,这是一种信任更是一种责任。其实,只要连队的营产营具稍微有点损坏,林乔钢都会主动进行维修,平时自理、休息时林乔钢还会主动给战友们理发。

在部队连队就是一个大家庭,每名战友都是其中一员,我为大家理发是理所应当的,这是林乔钢日记中的一段话。把连队当家建,把战友当兄弟看。这已经成为了林乔钢的行动自觉和发自内心的誓言。

5年以来林乔钢多次被连队表彰为“爱连如家标兵”,个人先后被单位表彰为“优秀义务兵”“优秀士官”,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奉献福——四级军士长邢海亮

5510天,132240个小时,7934400秒,这是一位军人对祖国的爱。奉献精神其实就是一种爱,是对自己事业的不求回报的爱和全身心的付出。

入伍14年,邢海亮始终把本职工作当成一项事业来热爱和完成,从点点滴滴中寻找乐趣。个人先后担任战士、副班长、班长、连队文书、代理排长等职务,但不管在任何岗位他总能全身心的投入工作,正像他的座右铭一样:“不求第一,只求竭尽全力”。

去年单位奉命参加上级比武考核,原本在家休假的邢海亮主动请缨要求回连队参加考核,归队后邢海亮加班加点带领训练骨干研究训练大纲和考核细则,经过一个多月的备考连队最终取得了全集团军第一的好成绩。

每当战友们问到这么多年你是怎么坚持下来的,他总是憨憨的一笑:“因为我爱这身军装,我爱这个家”。

精武福——上士班长屈强博

400米障碍1分48、3000米跑11分 25、体能技能全部优秀,没错这就是上士班长屈强博的训练成绩。屈强博身上有一种“狠劲”,训练不合格,吃饭都不香。刚入伍的屈强博是个瘦弱的小伙子,很多训练课目都不合格,但是他骨子里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为了成为训练尖子他开始和自己较劲,脚尖上楼练百米、聚精会神练眼力、睡觉之前小练兵。就这样,不到半年屈强博就成为连队的训练尖子。

2015年至2017年,屈强博连续3年参加上级的教学法考核比武,个人先后被集团军、旅里表彰为“优秀四会教练员”。在去年的年终考核中,屈强博取得了5个课目全部优秀的好成绩。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个人的突出,只能是那微不足道的闪光点,但是每个人都有着过人的地方,那么这个集体就会散发出巨大的光辉。正是本着对连队全面建设的考虑,他身先士卒,带着全连士官一起干,在各自的岗位上,练就不一般的本领和技能。使连队在任何挑战中都能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任务。

兵哥哥身上的“五福”,是不是又让你大开眼界了呢?但是兵哥哥的“福”并不止仅仅有五个,还有许多许多,正是有着他们的“福”,才让这个冬天温暖又舒心!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