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后勤保障专业比武现场!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2019-06-18 14:44: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初夏时节,艳阳高照。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立足岗位需求实际,强化使命任务牵引,在前期训练考核基础上,掀起群众性练兵比武高潮。来自警勤、卫勤、炊事、驾驶等多个专业的一线官兵各显其能,展开激烈角逐。

练兵比武在一场“防暴救护”联合演练中拉开帷幕。几名持械“暴恐分子”袭击哨兵后意图强闯营门,与警勤人员展开对峙。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防暴应急分队果断出击,迅速将其制服。

 

与此同时,卫勤人员携医疗器械迅速行动,对受伤哨兵进行止血、包扎、搬运等救治。头部帽式包扎、大臂骨折健肢固定、旋压式止血带止血……卫勤比武现场,参赛选手根据不同伤情进行临机救治处理,实施迅速有效的战伤救护。

考官陈浩伟说:“掌握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可以有效减少战场上不必要的伤亡,这也是提升部队战斗力的重要途径!”

 
 

炊事专业比武区,平日深居后厨的炊事员走上台前,一较高下,一展绝活。蓑衣黄瓜、手工切面……刀工比武的精彩表现来源于台下的勤学苦练,从刀削面制作到炒土豆丝,无不考验着炊事员们的烹饪基本功。

 
 

直角转弯、S型弯道、过双边桥、错位小巷、全场地倒车、倒车入库……驾驶专业考核中,除了令人眼花缭乱的综合驾驶技术之外,还加增了驾驶员体能和行车安全应急处置专项考核,确保车行万里平安路。

据悉,该部采取先专业分训、后集中考评的组织方式,分理论考核、实操评估两个阶段开展此次练兵比武活动。在课目设置上,着眼部队实际,突出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内容,以达到检验官兵遂行多样化后勤保障任务能力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