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地协同,淬炼反恐“铁拳”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吴 敏 王国银 张 曦 田晓鹏 发布:2019-07-02 09:53: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直升机飞抵目标区域上空,特战队员索降而下。

空地协同,淬炼反恐“铁拳”

——武警部队组织反恐特战训练掠影

“武装‘暴恐分子’向天山深处逃窜,命令你部直升机搭载特战小队,火速实施搜索抓捕……”随着指挥部一声令下,数架搭载武警特战队员的直升机快速起飞,直扑天山腹地。

这是6月中旬,武警部队组织特战小队搭乘直升机开展反恐训练的一个场景。为加快推进新型作战力量形成实战能力,今年4月下旬以来,武警部队组织数百名特战精英、飞行骨干在高原大漠等复杂地域,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空地融合训练和比武竞赛,着力锤炼侦察、投送、搜索营救、跟踪追捕等特战技能。

风疾草动,云开天高。6月15日,记者搭乘武警某部直升机,采访人机结合协同训练。上午10时,直升机抵达目标区域,悬停在山顶上空。指挥员下达口令后,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快速实施索降,对“暴恐分子”展开搜索捕歼行动。

11时许,另一架搭载特战小队的直升机,飞抵一处地势平缓的山顶,采取低高度悬停,10多名特战队员依次跃出机舱,快速形成战术队形,展开封控搜索。

开展极限训练,应对极限挑战。武警某部直升机支队支队长何铁军介绍说,这次大规模集中训练和比武竞赛,为武警部队锻造出了一支快速出动、全域到达、多能一体、高效支援的特战力量。

飞过沙漠,飞过丛林……时近傍晚,参训直升机迎着晚霞凯旋归航。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