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2019:中柬携手,淬炼反恐刀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彭 希 林修强 发布:2019-04-10 09:42: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闭幕式中柬双方队员进行合影。

中柬携手,淬炼反恐刀锋

——“金龙-2019”中柬两军联合训练掠影

■彭 希 林修强 摄影报道

3月中下旬,“金龙-2019”中柬两军联合训练在柬埔寨贡布省某综合训练场展开。此次联训以“反恐联合训练暨人道主义救援”为主题,采取混编合训的方式,分为技能训练、战术训练、沙盘和实兵推演、实兵实弹演练4个阶段实施,主要展开反恐器材操作使用、多种武器实弹射击、伞降机降渗透、步装协同战术等专业课目训练,并举行山地反恐综合演练。

此次联训是中柬两军第三次展开联合训练,较之前两次联训参训兵力规模更大,联合作战更加突出,武器装备更加多元,训练内容更加丰富。中方部队主要由陆军第74集团军抽组而成,包括特战、陆航、工兵、防护、炮兵、装甲兵等多个兵种力量,参演兵力超200人,参训装备包括直升机、装甲车、火炮、轻武器等相关装备器材。柬方参训部队主要是王家军某步兵旅和某空降旅,近400人直接参训。

中方观摩团团长张海青少将在结训仪式上表示,“金龙-2019”联合训练是落实中柬两国关于加强两军务实合作共识的具体举措,对巩固传统友谊、提高军事实力、营造良好环境,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此次联训双方在联合性、专业性、精准性方面不断突破,课目设计更加接近实战,参训官兵得到了充分的摔打锻炼,并在联训中结下了深厚友谊。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