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清剿出奇兵:中吉“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掠影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吴敏 王国银 张曦 田晓鹏 发布:2019-09-05 16:51: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8月6日至13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与吉尔吉斯斯坦国民卫队在新疆某基地开展“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数百名特战精英在复杂地域进行实战化演练,锤炼反恐作战能力。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联合清剿出奇兵

——中吉“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掠影

■解放军报记者 吴 敏 特约记者 王国银 通讯员 张 曦 田晓鹏摄影报道

8月6日至13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与吉尔吉斯斯坦国民卫队在新疆某基地开展“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数百名特战精英在复杂地域进行实战化演练,锤炼反恐作战能力。

“境内外暴恐团伙勾连聚合,在边境地带建立营地,预谋发动暴恐袭击……” 13日10时许,随着指挥部一声令下,中吉联合特战分队搭乘直升机、突击车直扑目标区域,一场边境联合清剿战斗打响。记者看到,4架直升机抵达目标区域后,联合特战队员快速索降到楼房顶端,狙击手迅速占据制高点,形成封控态势。

在谈判专家劝降无效后,联合特战队分别采取破窗、爆破等多种方式多点突入,精确打击。藏匿于营地的“暴恐分子”遭打击后,企图逃脱,联合特战分队从陆地、空中、水上立即展开立体追击,打出连环搜剿、武力夺控、定点清除等一系列重拳,直至将“暴恐分子”全部剿灭。

此次演练达到了“破解难题、增进友谊、深化合作”的目的,有效检验和提高了双方联合指挥、战斗协同、战法运用、战斗保障等反恐作战能力。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