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2天的相恋与等待,她追到边关赴一个爱的约定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耿 陈长宏 发布:2019-09-09 09:24: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二十三个小时的车程,两千余公里的路程,两千多天的等待,只为——

追到边关嫁给你

冉海涛与王强兰在军营拍摄的婚纱照。

23个小时的车程,2000余公里的路程—王强兰只身从重庆渝中出发来到驻守在雪域高原的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只为赴一个爱的约定。

冉海涛与王强兰相恋多年。高中毕业后,冉海涛报名参了军,王强兰选择继续在家乡一边学习工作,一边等待着成为军嫂的那一天,然而,这一等就是7年。

7年来,两人感情越来越甜蜜。两家人本来商量在今年8月1日为他们举办婚礼,但由于冉海涛的工作原因,婚礼被推迟。冉海涛看到女友不仅不埋怨他,反而安慰自己,感到既欣慰又愧疚。

没想到的是,平时腼腆的王强兰这次竟然悄悄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追到边关嫁给你。

说走就走,王强兰和家人说明心意后,家人也非常支持。8月10日,王强兰出发了,路途虽遥远,但无法阻挡她见他的心。

经过23个小时的颠簸,王强兰终于见到日夜思念的冉海涛,一下车就扑进他的怀里。看着怀里疲惫不堪的女友,这名戍守边防多年铮铮铁汉禁不住热泪长流。

2372天的相恋与等待,冉海涛决定要给女友一份特殊的新婚礼物。8月19日上午,冉海涛鼓起勇气敲开营长林毅房门,对营长说道:“营长,我们爱情长跑7年,小兰早已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愿守万家灯火,也想守着她。我希望在军营和她举办一场难忘的婚礼。”

8月21日,在战友们的帮助和祝福中,简单而隆重婚礼如期举行。

“我只想在平凡的生活里拥抱你,与你平平安安、安安静静地老去。”冉海涛温情地对王强兰说道。王强兰坚定地回应:“你的右手敬礼保家卫国,我就牵你的左手与你同行。”

这一天,穿着婚纱的王强兰特别漂亮,也特别开心,更为自己的丈夫是一名军人而自豪,为自己是名军嫂而光荣!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