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请原谅我的迟到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付文武 黄现敏 郑钞 发布:2019-12-10 11:29: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张鹏德在组织伞训前进行首跳试风。

12月2日,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士官教员张鹏德探家归队了。可就在几天前,家里发生的一件事,让这位钢铁硬汉肝肠寸断。

“哥哥突发心源性猝死,母亲晕倒正在抢救……”那天上午,刚刚伞降着陆,就得知家里发生变故的张鹏德,悲痛欲绝,泪水奔涌。想马上回去,可他负责的最后一个架次安全检查还没完成。

“毫厘之间,生死攸关!”作为首席教练员和检查员,张鹏德负责伞降组训安全检查的最后一道关口,深知不能出现丁点纰漏,锁针封锁是否到位?拉绳走向是否正确?橡皮绳有无漏挂?这种检查,只是他军旅生涯8000次检查中的一次重复,而这一次,每一秒都是那么揪心。

10多分钟后,张鹏德检查所有伞包确认无误后,目送最后一批队员顺利登上飞机。

上级很快批了假,列车朝着家的方向疾驰,张鹏德思绪翻涌……

10年来,爸爸一直卧病在床,妈妈含辛茹苦挑起家庭重担。为了让他安心工作,每次通话,电话那头总是“家里都好,别惦记。”

因为工作忙,张鹏德已过而立之年还未成家,婚期一推再推。好不容易结了婚,可孩子出生不久便因肌张力高,每周都要到医院进行治疗。

沉重的负担没有压垮这位勇士:新兵营比武以全优的成绩夺得大队嘉奖;以过硬的军事素质被选调到特战学院担任士官教员;参加在斯里兰卡举行的“鸬鹚打击”七国联演,表现出色,令人刮目相看……入伍10年来,张鹏德先后3次被评为优秀士兵,4次被评为优秀士官,1次荣立三等功。

如果不是选择参军,那个在郑州师范大学就读的张鹏德或许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陪着妻儿老小,一家人其乐融融。

列车飞驰,张鹏德的手机又一次剧烈抖动着“儿啊,家里都好……”

听到母亲在病床上打来的电话,张鹏德再度哽咽了:“妈妈,请原谅我的迟到……”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