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兴教哪家强?听这所“少年军校”的孩子给你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建 吴星文 李华时 发布:2019-12-11 15:42: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近日,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为阿坝县龙藏乡中心校进行“少年武警学校”授牌,阿坝州第二所“少年军校”正式成立。该支队向龙藏乡中心校和红原县最偏远的牧业乡查尔玛小学师生捐赠432套迷彩保暖校服,将温暖送到学生心坎上。

查尔玛小学的扎西扬措小朋友感谢信中说到:“我知道,你们平时工作很忙很累,却还牵挂着草原深处的我们,在这寒冷的冬天不忘给我们送来暖暖的校服!是迷彩的!我们可喜欢了!这些衣服不但温暖我们的身,更温暖我们的心。我们在心里发誓,长大了一定要做个能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人!”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是一片红色土地,当年,阿坝人民为长征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天,驻守于此的武警官兵继承和发扬红军光荣传统,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号召,胸怀感恩情,反哺红土地。积极开展助学兴教、国防教育、军民共建等活动,捐款106万余元设立了“扶贫攻坚·捐资助学”专项基金,先后资助5名贫困大学生入学、23名辍学高中(中专)生重返校园,在阿坝、若尔盖、红原3县援建了3所“武警爱民学校”。

官兵们用实际行动回馈驻地群众,扶贫足迹踏遍雪山草地,干的一件件实事,就像一朵朵美丽的格桑花,使这片红土地充满了生机和希望。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