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兄弟情:弟弟林群建功马里,哥哥林超履职苏丹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杨邦照 宫其芳 发布:2019-12-26 17:35: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弟弟林群建功马里,哥哥林超履职苏丹,在充满挑战的维和战场上,彼此的鼓励,成为各自战位上的坚强支撑——

维和兄弟情

■杨邦照 解放军报记者 宫其芳

林群在发电机保养作业一线。

林超在维和营地。作者提供

去年5月,林群奔赴马里,成为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快反中队的一名驾驶员兼修理工。同年12月,哥哥林超也踏上非洲大陆,成为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司务长。

“又慢了他一步。”林超笑着说。16年前,弟弟林群先入伍,他第二年才来到部队。那时他们俩在不同的单位奋斗,彼此的鼓励,成为各自战位上的坚强支撑。

如今,同在非洲维和,但林群所在的马里战火不断,局势混乱且危险,兄弟俩便多了相互的问候。

“哥,你作为司务长一定要精心保障好战友们的伙食。一顿好饭常常就能让战友们找到家的感觉,伙食也是战斗力。”林群经常这样说。

林超对弟弟也很牵挂,常叮嘱他出车时要保持高度警觉,安全顺利完成好各项任务。

都说“好伙食能顶半个指导员”。这一年,亲身经历维和的艰辛,面对艰苦的环境,林超精心进行伙食搭配和营养管理,每天都忙到深夜,让大家内心充满感动,在一餐一饭中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低调务实、踏实能干,这是战友们对林超的评价。清整给养物资、评估保障能力、组织野炊训练、升级改造炊事操作间……林超把营区当成自己的家,终日奔忙在各个战位,伙食保障的大事小事,他都冲在第一线。

今年5月,林群完成任务回国,因表现突出,荣获嘉奖。林超在为弟弟感到骄傲的同时,也暗下决心,要不辱使命建新功。本月初,分队迎来了联合国装备核查和军事能力评估,营区里一面记录官兵生活的照片墙吸引了核查组官员的注意。“这些生日聚会的合影,不仅记录了珍贵的回忆,也展现了你们为提升饮食保障水平而做出的不懈努力。” 主核查官格瑞斯女士称赞道,并对林超竖起了大拇指,“在外一年,是你们的默默奉献与努力,让官兵在任务区找到了家的感觉。”

是啊,在外维和谁不想家。但林超总说先有国,才有家,司务长这个岗位就是他的维和战位,营区就是战友们的家,他希望自己能照顾好战友们,就像照顾自己的亲兄弟一样。

在硝烟弥漫的马里维和,成为弟弟林群军旅生涯中的宝贵经历。如今,林超在达尔富尔执行维和任务也已满一年。面临任务可能延期,一些战友的思家情绪愈发的浓,林超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正如弟弟所说的,“保障好伙食也能吃出战斗力”。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