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故事暖兵心:你温暖着我,我守护着你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史建民等 发布:2020-01-08 08:21: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你温暖着我,我守护着你。”这个冬天依然寒冷,但从雪域高原到远海大洋,从南国林海到大漠戈壁,人民群众将朴素的爱军情怀写进“拥军日志”,化作真挚行动,持续将一滴滴晶莹的水珠汇入建设强大国防的澎湃洪流中,温暖着行进在巡逻路上的官兵,感动着坚守在雪域高原、天涯海角的子弟兵。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你温暖着我,我守护着你

■史建民

新年伊始,习主席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全军上下迅速掀起新年度训练热潮。演兵场上龙腾虎跃练兵忙,演兵场外情系军营爱心浓。奋斗新时代,备战打仗的钢铁洪流与爱军崇军的万千暖流融合交汇,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爱国之歌。

无论是外交学院学生相隔数千公里向三沙武警官兵寄出的那封感谢信,还是河南安阳84岁的老人为全军海拔最高哨所邮寄的“爱心围巾”;无论是重庆“棒棒哥”之子立志“当军人,报效国家”的深情诉说,还是76岁退休教师许树全50年如一日折纸飞机向人民空军致敬,无不升腾着人民群众对子弟兵的深情厚爱。

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人民子弟兵永远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让我们向守护家园的忠诚卫士们致敬!”虽相隔万里,不曾相识,军民却因一个个暖心的故事、一次次真诚的致敬,在共同的家国情怀中紧密相连。

人民军队之所以能开新图强、无往而不胜,其惊天伟力不仅仅来自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和武器装备的迭代发展。

谈及研制“两弹一星”时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曾任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党委书记王兆宇说过这样一段话:为了发射中心的创建,当年居住在场区的300多户蒙古族土尔扈特部牧民义无反顾地迁出居住地,北移百余公里另建家园。1970年发射“东方红一号”卫星时,仅守护通信线路一项任务,全国就出动了60余万民兵,几乎每根电线杆下都站着一位民兵。

树有根,水有源,人民是靠山。时代大潮滚滚向前,人民群众与子弟兵之间的鱼水之情始终未曾改变。

从“小推车”到“高铁动车组”,支前手段乘着时代东风提速换挡;从“一粒米”到“云计算”,支前方式依托信息技术换代升级;从“送儿上战场”到“高校学子参军忙”,高素质兵员正肩负起强军兴军的时代担当……人民军队永远扎根在人民群众之中,人民军队始终与人民血脉相连、休戚与共。

“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我们欣喜地看到,随着国防教育不断深入,随着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举措相继推出,爱军拥军的炽热之情正越来越浓。

2019年12月29日,人民日报客户端转发微信公众号文章《这些兵哥哥为啥向车厢敬礼?真相很暖……》,点击量迅速超过84万。在完成新训任务、返回单位的列车上,23名海军官兵与46份“从天而降”的免费盒饭不期而遇。到站后,走下列车的海军官兵向赠与盒饭女士所乘坐的车厢致以军礼,并在留下的感谢信中写道:这份沉甸甸的心意,我们无以为谢,只能用更加刻苦的训练,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像您这样的人。

盒饭虽小,敬意却浓。“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正如河尾滩边防连官兵在“喀喇昆仑卫士公众号”平台所言:我们定将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把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守好!

又是一季大漠边关风雪寒,又是一年沧海孤礁戍家园。

“你温暖着我,我守护着你。”这个冬天依然寒冷,但从雪域高原到远海大洋,从南国林海到大漠戈壁,人民群众将朴素的爱军情怀写进“拥军日志”,化作真挚行动,持续将一滴滴晶莹的水珠汇入建设强大国防的澎湃洪流中,温暖着行进在巡逻路上的官兵,感动着坚守在雪域高原、天涯海角的子弟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