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赴湖北抗洪抢险的退役老兵,又冲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夏倩 杨慧斌 发布:2020-02-27 08:45: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上卡点、入社区配合完成疫情防控任务,挨家挨户为辖区居民市民送上生活用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退役军人吴可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的情怀与担当。

2月22日上午,记者在卧龙岗街道十二里河社区田源新城小区见到吴可的时候,他刚刚结束了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的登记和生活必需品配送工作,正和社区人员一起对外出务工人员务工申请流程进行指导和务工申请填写。吴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每天看到新闻里病例不断增长,在家感到坐立不安,心里堵得慌。在灾难面前,军人使命感促使吴可冲在最前线。于是,大年初二他就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名,申请参加党员志愿者服务,成为第一批上岗值勤的社区党员志愿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42岁的吴可是河北武警某部支队的退役军官。服役期间曾参加过98年赴湖北抗洪抢险战斗;99年、08年、09年三次进京执行国庆50周年、60周年和奥运安保任务;六次荣立三等功,并多次被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带兵干部。

吴可一直认为,关键时刻冲在一线就是退役军人的本色。社区疫情防控中,吴可主动请战,发扬敢挑重担,勇上一线的军人作风,始终在阻击疫情的一线奋斗前行。由于其表现突出,被任命为卧龙岗街道十二里河社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临时党总支田源新城卡点党小组长。

吴可和临时党支部成员一起,积极配合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主动向身边群众宣传从中央到地方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防控举措等,着力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对社区过往车辆、人员按照“登记、询问、测温、提示、消杀、分类管理、及时报告”的七步工作法,24小时不间断开展无缝隙、无遗漏、无盲区的监测防控工作。

吴可为进出小区人员消毒。

吴可跟“战友们”一起狠抓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和严控流动性、严控聚集性。他主动参与到入户排查工作中去,一层楼一层楼的走,挨家挨户的敲门,引导群众不串门、不请客、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同时,根据上级的指示精神,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吴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情怀与担当,向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