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老兵王明光取得战“疫”胜利:最重要的还是坚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嘉隆、朱勇、黄宜、王玉磊 发布:2020-02-07 19:12: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军网宜昌2月7日电 记者马嘉隆 通讯员朱勇、黄宜、王玉磊报道:2月7日上午10时,湖北省军区宜昌离职干部休养所91岁的王明光老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出院。他是目前湖北省年龄最大的治愈患者。

1月23日,老人因不明原因肺部感染发热住院,高烧39度、干咳乏力、胸闷气短,26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住院期间,他积极接受救治,配合心理辅导,乐观面对病情。同时,他还一直劝慰同病房的病友,让大家鼓起信心,共同战胜“病魔”。经过宜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医院医护人员15天的精心救治,现已达到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解除隔离治疗的标准,治愈出院并解除隔离。后期,老人将转入专科医院接受过往的心血管病治疗,平时负责其医疗保健的宜昌干休所医护人员也将共同介入。

“良好的心态是王老战胜‘病魔’的关键。我们每天都和医院保持密切联系,随时关注王老的病情,并协助医院做好病人及家属的心理抚慰工作。”该所政委彭信权介绍说。

王明光曾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和解放宜昌、桂林、柳州等战斗,战功卓著。战火硝烟的洗礼,让老人面对这次疫情有了更多的从容淡定。在这个特殊时刻,他告诉大家:“最重要的还是坚持,一个是自己本身要有毅力坚持,再就是相信组织,相信全体医务人员,他们是全心全意为我们服务的。”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