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硬核”措施出台,保护好这些“战疫中坚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20-02-28 16:32: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习主席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作出重要指示,在武汉抗疫一线军队医务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军队也出台了一系列“硬核”又暖心的政策、举措,为我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友们撑开“保护伞”,送去“定心丸”,以解他们的后顾之忧。

一、“钱”到位了!

联勤保障部队为军队抽组医疗力量提供高效财务保障,加强资金筹措和集中统一调度,跟踪掌握各医院疫情防控经费需求,开启资金划拨绿色通道,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应急采购。

近日,联勤保障部队还组织专业力量,赴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对接财务保障需求,指导各医院依法依规建立独立财务运行机制,开立临时专用子账户,拨付启动运转和疫情防控资金,做好防疫期间资金服务保障。  

二、这个“包”,我们要人手一个!

2月20日中午,从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救治一线换班回到宿舍的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阮潜瑛,领到陆军机关送来的生活保障物资;2月24日,“蓝天爱心速递”也为从火神山医院救治一线换班的张瑶和队友们送来了暖心保障包。

下面是一只抗疫保障包的“开包测评”:

第一类,军用体力恢复剂等抗疲劳食品。巧克力、牛肉干……补充热量必备;

第二类,保温杯、漱口水、消毒湿巾、军用护唇膏等日用品;

第三类,袜子、背心……战友“快递”来了“换洗”衣物。

这些精心准备的物资,让大家在补充体力的同时,能更安心更放心地投入一线救治。

三、抗疫医护人员“口罩脸”?战友千里送来“护肤品”

从火神山医院值完班返回宿营区休息的医护人员收到了一套“温暖礼物”:6支全新研制的抗疫专用皮肤养护药剂。这些“护肤品”的来历可不简单——

前段时间,李兰娟院士口罩压痕的照片上了“热搜”,令人泪目。空军特色医学中心的官兵,看到媒体刊发的军队医护人员脱下防护服后皮肤出现红肿过敏的图片,很是心疼。

空军特色医学中心皮肤科、药剂科专家组立即着手研究防治方案。很快,6种由中心创新研发的皮肤养护药剂,进入专家组用药目录。

2月10日,包括1000支霜剂、200瓶水剂在内的首批抗疫专用皮肤养护药剂,顺利下线,立马被打包装箱,带着远方战友的牵挂驰援武汉。

1 2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