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硬核”措施出台,保护好这些“战疫中坚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20-02-28 16:32: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四、解放军总医院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提供远程技术支持

一场依托5G远程系统的特殊护理技术交流,2月20日下午在解放军总医院与火神山医院、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和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同步进行。这也是京汉两地4家医院首次集中开展远程技术交流。

此次技术交流,由解放军总医院护理部组织,解放军总医院胸肺物理治疗护理专项技术团队针对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肺部护理,为武汉抗疫一线护理人员提供技术支持。通过远程交流的形式,和武汉抗疫一线的护理同行分享胸肺物理治疗护理专项技术,有助于促进患者的康复,同时降低护理人员操作风险。

五、为抗疫勇士穿好“心理防护服”

为加强对患者的心理干预和疏导,呵护医护人员心理健康,火神山医院专门成立精神心理学专家组。医护人员的心理健康也成为关注重点,一款“心理健康维护手环”进入实际应用。轻轻按压手环90秒后,就可以对医护人员的健康状况、心理状况、睡眠状况进行一次常态监测。一旦某项指标超过警戒线,配套软件会发出提示,后方专家团队及时跟进为医护人员身心健康提供服务。

六、你在前线战斗,家人我们来守护

出征“疫”线的勇士们,心中牵挂的是家中年迈的老人、无法团圆的爱人、孕中待产的妻子、满眼泪花的“小军娃”……

军队医疗队员战斗在一线,组织做后盾!为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军地各部门出台政策,开展暖心服务,积极解决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庭困难。

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队员唐杰除夕夜紧急驰援武汉,了解到唐杰家中有年迈的爷爷,院党委立刻派出医护人员照顾。图为唐爷爷与唐杰视频。谭又铭 摄

全国双拥办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双拥部门发挥双拥工作优势,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包括:

1、组织一次走访慰问。在搞好自身安全防护同时,根据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灵活采取入户看望、电话和视频等方式走访慰问,全面摸排军人家庭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疏理问题需求清单。

2、建立一个联系卡。由县级双拥办组织安排专人“一对一”帮助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家庭,明确挂钩联系人和两种以上联系方式,做到24小时联系畅通。

3、发送一封慰问信。以县级以上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印制或以手机短信、微信等形式推送慰问信,增强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自豪感。

4、赠送一个拥军包。为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家庭赠送常备药品、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

5、解决一批现实困难。重点关心关爱家中有病人、孕妇、儿童、老人等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家庭,帮助解决看病就医、托管看护和生活保障等燃眉之急。对任务官兵反映的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方面的需求,协调军地有关部门特事特办、优先帮助解决。

七、联勤保障部队为军队抽组医疗力量免费提供人身保险

联勤保障部队协调相关金融机构,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军队抽组医疗力量免费提供人身保险。

(资料图)

保障对象扩大至所有参加疫情防控医疗机构中的医务人员,包括军官、文职干部、文职人员、士兵、职工和聘用的医护人员,做到应保尽保。

因意外身故或因患新冠肺炎身故的,每人可享受高额理赔;因患新冠肺炎住院的,治疗期间也可享受每天住院津贴补助。

八、符合条件的因公感染新冠肺炎殉职者应评定为烈士

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妥善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妥善做好因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承担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病原检测以及执行转运新冠肺炎患者任务等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因履行防控工作职责感染新冠肺炎以身殉职,或者其他牺牲人员,符合烈士评定(批准)条件的,应评定(批准)为烈士。

从生前事,到身后名。军队记得为保护人民健康冲锋在前的抗疫勇士们的付出,也用“硬核”措施切实关爱奔赴前线的军队医护人员。

但是,

亲爱的战友,请记住:

保护好自己,

做英雄,别做烈士!

所有爱你的人,

在等待你平安凯旋!

1 2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