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今日关注 >>正文
-20℃,边防官兵巡逻途中为军犬暖脚  (组图:)
作者:特约通讯员 魏建顺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3日11:17

    3月1日,地处北纬50度边境线上的“黑河好八连”哨兵冒着零下近20度严寒气温巡逻在边境线上。由于巡逻距离较远、冰面温度过于冰凉、江面积雪厚行走困难的缘故,巡逻途中休息时,已经在八连服役年限长达8年之久、胡须泛白的“老兵”军犬小龙主动将前爪搭在哨兵手中,哨兵们知道小龙的意思是脚冷了,于是大家轮流帮其暖脚,每名哨兵帮其暖脚结束后,军犬小龙都会主动用舌头亲吻哨兵的额头或脸颊,尤其是当哨兵薛颜俊给小龙暖脚后,小龙有意地将嘴巴对准薛颜俊的耳朵,似乎说着“战友情深”之类感激的话语。(特约通讯员 魏建顺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我军军犬将加入战斗序列 使用向作战维稳等领域拓展

南京军区某军犬训练队开展军犬特种作战演练

“黑河好八连”军犬“七夜”退役  依依难舍“战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