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今日关注 >>正文
强军征程书香浓:空降兵某师广泛开展读书活动  (组图:)
作者:涂东伟 刘继璐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5日15:00

伞兵讲坛成为官兵共享成果的“草根讲台”

    着眼服务部队战斗力,锤炼过硬本领。

  “军人就要有勇气和血性,一旦上了战场,就要有一往无前、不畏强手、所向披靡、战无不胜的王者霸气和骁勇之风……”3月9日,感动该师十大人物、单兵作战标兵舒建才结合正在读的《永远的回声》学习丛书,与大家进行学习交流。

  该师积极借鉴百家讲坛模式,打造独具军营特色的天兵讲坛,倡导官兵每季度至少读4本有益的书籍,每年登4次讲坛,进行读书交流。如今天兵讲坛已开展21000多期,10万人次登台交流,不仅让官兵们的知识结构得到了明显改善,而且让官兵们的形象气质也在潜移默化中发生着改变。

  该师还紧密结合“双学”活动搭建读书学习平台,为每名官兵制作了床头书包、每个班制作书柜、每个基层连队建立起图书阅览室。同时,团里的图书室、师里的图书馆成为了官兵训练之外汲取知识的广阔天地。官兵之间互相推荐优秀的军事书籍,将自己的所感、所悟、所思变成大家共同的财富。

  如今各级图书馆所成为了承载“天兵”文化的精神标识,官兵们深刻认识“天兵”文化的血脉基因和本质内涵,切实增强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在先辈们浴血疆场的精神感召下,新战士们都以极大的热情苦练伞降技能,投身到实现翱翔蓝天的征程当中。

  2月份,该师3000余名新伞兵驾驭降落伞、畅游蓝天,先后完成了昼间跳伞、夜间跳伞和武装跳伞等多种机型、伞型和多个课目训练,不仅具备了空降作战技能,而且圆了自己的“飞天梦”。

  着陆后的新战士付锐激动地说:“作为一名新时期的革命军人,我们应不断加强读书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为实现强军梦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武警运输队印制“两会口袋书”配发官兵

九本书铭记南京大屠杀真相

榕树下传来朗朗书声 成都空军驻滇某场站官兵为灾区孩子建起临时课堂

书韵画香进军营 文化传递正能量

好书进军营 激发官兵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