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火热军营 >>正文
“橄榄绿”的足球梦  (组图:)
作者:曹峰 石路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5日15:02

5月3日,武警重庆总队七支队“砺剑”足球队的球员们在进行训练。

    武警重庆总队七支队“砺剑”足球队是由一茬茬怀揣“足球梦”的热血青年官兵,经过多道坎坷历程而组建成的一个不惧挑战、奋勇拼搏的团体。早在2008年球队成立初期,由于条件简陋,支队连一个像样的足球场都没有,官兵们就开始以晾衣场天台为场地,用2个水壶拉开距离当门框,把日常训练的迷彩鞋当成足球鞋……尽管条件受限,但仍阻止不了大家对足球的喜好。每天能够在自己搭建的足球场,美美地踢上几局球,大家都觉得很幸福。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官兵们对足球的喜爱越来越强烈,虽然没有专业的教练、正规的教学、齐全的设施,但是他们仍然一如既往地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如今,支队搬进了新营区,建立了标准的足球场,配发了专业队服、球鞋,官兵们可以自由放飞自己的“足球梦”。组建7年以来,球队在官兵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重庆市业余足球联赛前十的好成绩,成为了驻地足球运动的一张文化名牌。足球队教练兼队长陈伟力这样说道:在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的同时,也希望一代代青年官兵的“足球梦”能够在警营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曹峰、石路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中国第十六批赴刚维和工兵分队完成卡图度足球场施工受赞扬

警营里的足球“对抗赛”

武警中队官兵举行“推轮胎”比赛

某炮兵团孪生兄弟举炮弹比赛

仪征民兵参加江苏省第五届森林消防技能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