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连队故事 >>正文
江苏边防总队业务竞赛 再掀练兵新热潮  (组图:)
作者:黄金衔 郝森啸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8日11:05

蛛丝马迹不放过。

    “这是厄立特里亚外交护照。”在抢答环节,淮安机场边防检查站二号选手抢到题,回答大屏幕显示的是哪国护照,并说出护照类型。

    “你确定吗?”主持人问。

    “非常确定。”

    “答案是厄立特里亚护照。倒扣20分。”

    “是厄立特里亚外交护照。加20分。”随着主裁判纠正话音刚落,台下的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淮安机场边防检查站代表队的记分牌再次得分。

    5月26日,江苏省边检业务岗位技能实战竞赛决赛在江苏省警官学院举行。盐城机场边检站代表队和连云港边检站女子办证科检查员蒋娴,分别荣获本次竞赛的团体第一名和个人第一名,蒋娴荣获共青团江苏省委授予的“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和江苏省公安厅授予的“边检查验能手”双荣誉称号。

    早在4月初,江苏边防总队各边检站官兵就已摩拳擦掌,积极备战此次边检岗位技能实战竞赛,通过层层筛选,8支代表队从全省公安边防部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摒弃死记硬背,随机抽题抽人,以检验实际工作状态和能力水平。”这个总队副参谋长薛震洲介绍,这样的考核方式让全省边检官兵都受到强烈触动。

    秉着“干什么练什么,用什么赛什么”的原则,这个总队此次竞赛在课目的设计上,除了以传统的知识竞答的形式检验参赛选手的业务理论水平外,还增添了视频题及实际操作环节,更贴近工作实际。人像比对识别、验讫章伪假识别、证件资料录入、文检仪操作、证件伪假鉴定等课目以现场实操的方式检验参赛选手一线查验能力。“带着考题回单位,再掀练兵新热潮。”参加领导岗位业务竞赛的盐城机场边检站副站长李正林说出所有参赛队员的心声。

    边检业务实战竞赛是江苏边防总队深入贯彻“四项建设”工作部署的其中一项竞赛,前不久,这个总队先后举办了政工干部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和边管业务比赛。“通过竞赛,切实为总队选树了一批业务标兵和优秀团队,为进一步发展壮大‘四项建设’人才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 总队刘元峰政委说。黄金衔郝森啸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世界读书日:牧区儿童迎来“边检校外辅导员”

福建泉州边检站紧急救助受伤台胞

江苏连云港边检站开展“12.13”国家公祭日活动

武警河北曹妃甸边检站为复退老兵搭建就业平台

吉隆边检站官兵开展“关爱达曼人”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