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战友情 >>正文
百余名退伍老兵迎来军旅“毕业季”  (组图:)
作者:李结义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09:54

武警四川省总队凉山彝族自治州支队退伍老兵的最后一个军礼。李结义

    又是一年枫叶红,耳边再响驼铃声。121日,武警四川总队凉山支队隆重举行2015年度冬季退役士兵欢送大会,125名退伍老兵迎来军旅“毕业季”,满怀豪情踏上返乡征程。

    “向军旗——敬礼!”随着指挥员一声口令,该支队全体退伍老兵齐刷刷地举起右手,最后一次向军旗敬礼。“我决心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我宣誓:永远忠于党、忠于社会主义、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一句句铮铮誓言,响彻在营区的每个角落,表达了老兵们永葆军人本色,投身地方建设的决心和信心。据了解,这批退伍老兵分别在部队服役五年、八年、十二年、十六年,是名副其实的“老兵”,他们在部队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部队建设发展付出了青春和汗水。

    该支队精心组织退伍老兵离队返乡输送工作,周密制定了护送老兵返乡计划,按照“多批次、小批量、分散走”的原则,均衡安排离队,要求送兵干部认真负责、细致周到,做到车次安排到位、工作设想到位、中转保障到位、人员护送到位要求,确保退伍老兵愉快、安全、顺利返乡。

    离别时,战友们有的相拥而抱,泪流满面,有的两手相握,紧紧不放,传递出心与心之间的交融,再现出人生最美是军旅,感情最深是战友的感人场面。李结义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退伍老兵向革命先烈说“再见”

排爆手退伍 最不舍的就是排爆服 

退伍季:空降兵吻别军徽

退伍季:再见,“老伙计”

退伍季:老兵来到新兵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