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连队故事 >>正文
新兵来袭!广州军区某舟桥旅新兵下连记  (组图:)
作者:袁斯婧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7日09:25

下连了,心里乐滋滋的,即将翻开自己军旅生涯的新篇章。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广州军区某舟桥旅刚刚送走了退伍老兵,又迎来了一大波新兵。12月15日,在这个寒冷却晴朗的早晨,该旅即将下连的新战士们从新兵团出发,带着笑和泪来到这支让自己好奇、向往了许久的作战部队。

    宣布分配命令的时候,有的新战士喜滋滋的,因为他们即将翻开自己军旅生涯的新篇章。有的新战士却忍不住流泪,抱着战友,依依惜别。刚刚进入部队的这群“小鲜肉们”正经历着他们军旅生涯的第一次离别,离别的伤感,与此刻灿烂的阳光形成鲜明对比。经过三个月的新兵训练,战士们完成了从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一辆辆载着新兵的大卡车正将新鲜的“血液”输送进军营

    下了车,新战士们在热烈掌声中列队走到“新兵欢迎仪式”会场,虽然他们队列动作还透露着生涩,参差不齐,但也有那么点意思了。“这是我们家,以后也是你们家了。”欢迎仪式上,协理员李汉华笑呵呵地对大家说。营区里新办的板报、声声鞭炮和彩旗飘飘无不透露着大伙儿心里的喜庆,迎接新战士对大家来说就跟过年一样热闹,基层信息视窗上也写着“热烈欢迎”的字样。

    在武汉这座只有两个季节的城市,新战士们三个月的训练几乎是从夏天练到了冬天经历了严寒酷暑,一个个都练出了古铜色的健康肤色。下连伊始,有的新兵仍然拖着自己入伍前用的色彩缤纷的行李箱,萌萌的颜色在严肃的营区里显得格外抢眼。是啊,个月前,他们都还是“没有组织”的社会小青年呢。

    班长们为新战友提行李、拿被装、嘘寒问暖,整个营区充满欢声笑语。班长手把手教新战士整理内务,让刚下连的他们感受到连队的温暖以及身为连队一员的光荣也让他们大伙儿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下,走好下连后的第一步。(袁斯婧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新兵野营拉练吹响号角

“95后”新兵誓言:一个也不能少

康巴高原“雏鹰”展翅 新兵野训第一次

天寒地冻 新兵长途拉练就是这么虎气十足

新兵冬训犹披“冰铠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