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国际森林日:走近呵护森林的那些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小军 迟永赛 裴海博 发布:2016-03-21 09:14: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火场上,他们不仅仅只与火魔较量,还有滑落的滚石。
 

3月21日,一年一度的“国际森林日”如期而至。提起这个特殊的日子,总会让人想起那些守护大森林的“绿色卫士”。就在3月2日,甘肃省最大的一片原始林区——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达拉林场突发一起重大森林火灾,过火面积超过220公顷,危急时刻,正是这群森林卫士以重兵压阵之势,与火魔展开了殊死搏斗,用时整整14个昼夜,一条条火龙被扼住了喉咙,这一片珍贵的原始林区得以保全!

在茫茫林海中,穿梭着一抹橘子红,这支“橙衣军团”以火一样的激情投身火场,他们一次次经受血与火的考验,一次次挑战生命极限,昼夜鏖战,他们怀揣着一个生态西部、美丽陇原的梦想逆火而行。就让我们走近这群用生命守护高原绿色,捍卫“绿色卫士”这个崇高称谓的可爱之人——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官兵。(张小军、迟永赛、裴海博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