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一个大四毕业学员写给母校的八封情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梁君 程宇一 发布:2016-06-16 16:49: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养成路

时光荏苒,春去秋回,四年青春转眼定格在背起行囊的那一刻。青葱过往,恍若梦幻,却总在与你挥手告别时惊醒。漫步在科大的每一片土地,轻抚母校每一寸砖墙,流连忘返你温暖的怀抱,驻足欣赏你迤逦的风华,我的笔尖总会涌动出对你的爱意和眷恋。就在此刻,在这个寂静的夜里,我为你写下这八封情书。

你的长度有2200米,绕着科大环成一个圆圈,仿若是为了给四年军校时光画上完整句号。不会忘记,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踏着统一的步伐,高喊着口号开始每天的学习与操课;不会忘记,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迈着沉重的脚步,沿着这条环校路跑下每一个大圈。在这四年间,我们一次次用双脚去丈量你的长度,不知不觉,四年草长莺飞,夏蝉冬雪,而你依稀是当年模样。

(作者:梁君 程宇一)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