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烟波江上舟桥来 野外驻训开始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方远超 宋颜 发布:2016-06-23 14:41: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门桥编队机动前准备。方远超 摄

当冲锋的号角已吹响,当嘹亮的歌声在长江上回荡,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2016年度野外驻训正式拉开帷幕。

6月中旬,该旅驻训官兵闻讯而动,按照计划机动至黄冈汪家墩驻训点。这是一次行动,更是一次“战斗”,从器材出库之始,他们就将实战背景置于其中,并设置了各种情况。各分队沉着应对,一路“险情”不断,在机关导调组的果断决策下,部队兵分水路、陆路成功机动至预定地域,各单位“走、打、吃、住、藏”的战斗本领都得到进一步提高。

剔除中看不中用的“花架子”、杜绝实战用不上的“假把式”。部队在长江沿岸一线摆开,没有彩旗、标语,没有观礼台,官兵们把主要精力放在实战化训练上,部队官兵一进入指定地域,训练随即展开。据悉,在今年的野外驻训中,这个旅将着力解决训练中的虚、假、偏、松等问题,坚决克服作战指挥教条化,实兵演习观摩化的现象,彻底根除“平时要脸、战时要命”的训练形式主义。

(方远超 宋颜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