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抢险救灾 大龄老党员也很拼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世超 徐晨 发布:2016-07-08 09:46: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高温下,他们依然没有停止作业。图为汉川民兵队伍正在巩固堤坝。 徐晨 摄

      

7月7日晴,但抢险救灾依然继续。受上游排水影响,湖北省汉川市垌冢镇老鹳湖水位暴涨,超历史最高水位1.66米,部分湖堤大面积漫水,形势十分危急。接市防指通报后,市人武部连夜向上级请求部队增援。7时50分,市民兵抢险分队100人集结完毕。9时40分,增援部队、民兵抢险分队抵达险段后,分成三小组,立即展开作业。

今日汉川闷热高温,增援官兵、汉川民兵应急分队集体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精神。当被问起,雨停了,为什么还要这么拼命?民兵们纷纷表示:雨虽停了,但是水没有退,我们就不能撤,否则前面的努力就白费了。只要不让湖水暴涨倒灌,我们这点苦都不算什么。所以,一旦有任务,我们义不容辞!

据了解,这支民兵队伍里面还有几个老党员,年龄最大的已57岁。截至发稿前,救援分队全天共加筑子堤3.2公里,装填、搬运沙袋约13000个,圆满完成了筑堤任务。(文/马世超、徐晨 图/徐晨)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