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95后”战士战斗在抗洪抢险一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佳佳 余海波 发布:2016-07-05 10:42: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两名“95后”战士正在抢运沙袋。赵佳佳 摄

 

连日来,强降雨带东移,苏皖鄂豫地区连降暴雨,暴雨橙色预警。7月4日上午,江苏南京秦淮河流域七桥瓮附近水位已超过河堤。陆军第1集团军某防化团紧急出动200余名官兵,携带锹镐200多套,出动冲锋舟4台,赶往现场筑高河堤。大约有500米长的河堤已被洪水漫过,周边的房屋已被水淹没,官兵们分两个梯队,一个梯队负责制作沙袋,另一个梯队负责堆高河堤,目前,被水漫过的河堤都已筑上沙袋,最高处约有1.5米高。

一波未停一波又起。银龙桥段堤坝出现多处管涌。七桥瓮险情刚得到控制,官兵顾不上休整,立刻乘车前往。与此同时,该团增派200名官兵前往支援。今明两天江苏大部分地区还将有大雨,所以官兵们在加筑完秦淮河堤后,还将赶往其他地方继续加筑,以防洪水漫过河堤。截至发稿时,该团已连续奋战6个小时,共发现5处管涌,加固堤坝200多米、加高堤坝1.5米。今夜,他们仍将奋战在抗洪一线。

(赵佳佳 余海波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