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抗洪大堤上的那些眼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仕琪 卞淼 陈凯行 王天翔 发布:2016-07-21 16:13: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名战士正在扛沙袋,看见记者的镜头眼神依然坚定。(王天翔摄于7月7日)

 

烈日下,他们踏着似火的骄阳前进!

暴雨中,他们朝着危险的地方逆行!

风浪间,他们迎着风高和浪急冲锋!

堤坝上,他们迈着铿锵的步伐激战!

……

这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持久战、疲劳战;这是一次对体能与意志的终极挑战;这是一张书写荣誉和忠诚的完美答卷。

入汛以来,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境内黄湖大堤水位暴涨,连续突破警戒线,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初,武警安徽总队安庆支队受命奔赴黄湖大堤抗洪抢险一线,截至7月20日,抗洪官兵连续鏖战了13个昼夜。

面对烈日、暴雨、狂风、巨浪,他们从容应对,从未逃避;面对管涌、堤渗,他们舍生忘死排除险情,再苦再累再疲无人退缩。他们的肤色诠释了信念,他们的目光见证了忠诚。

让我们走近这些“最可爱的人”,他们是军营铁汉,他们的眼神是那么犀利、那么坚定……

(刘仕琪、卞淼、陈凯行、王天翔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