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患癌军迷9岁男孩的特殊“入伍”仪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子冰 许必成 王宁 发布:2016-07-25 17:30: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欢迎阿勒哈尔到营区过军事日。中国军网特约记者王宁 摄

 

7月24日下午,新疆军区某部官兵在营门两侧整齐列队,焦急地等待着一名特殊“新战友”的到来。

护送的车辆驶入营门还没停稳,官兵热烈掌声已经响起。该部参谋长苏士凯快步跑到车旁,小心地拉开车门,与医护人员一起将骨瘤患儿阿勒哈尔·叶尔哈轻轻地抱下车,放入早已备好的轮椅。苏士凯一边俯下身子细语询问,一边推着他朝营区缓缓走去。

“热烈欢迎新战友阿勒哈尔!”热烈的掌声中,一条鲜艳的横幅出现在一行人面前,阿勒哈尔不由地坐直了身子。

两天前,一篇题为《9岁男孩骨瘤晚期,长大后只想当名解放军》的网文刷爆了乌鲁木齐市民的朋友圈。文章是志愿者阿布沙力·毛汗所写,字句催人泪下:截肢手术之后,阿勒哈尔每天一句话都不说。但当我问他长大后想干什么时,他清晰地告诉我,想当一名解放军。除了我,他还跟父母和医护人员说过同样的话。希望好心人能圆孩子一个梦想。

“没想到那篇网文真的圆了阿勒哈尔的梦想。”阿布沙力·毛汗走在轮椅右侧,手里拿着水杯、毛巾、氧气袋等物品,一边关注着阿勒哈尔的状况,一边向新疆军区政治工作部办公室的领导感慨。

军区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张绘武说:“孩子对军营的向往令人感动,不能让他带着遗憾离开世界,看到文章后,担心孩子撑不下去,我们安排部队以最快的速度布置好一切。”

(王子冰、中国军网特约记者许必成、王宁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