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底气足!空军某场站自制2万个月饼送官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吕世强 庞博 陈美座 杨昊 发布:2016-09-14 16:27: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炊事员正在制作月饼。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日至12日,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军需股炊事员全体总动员,自制军营月饼。样式美观、种类丰富的自制月饼,将在中秋节前发往全师官兵手中,既保证了官兵能吃上美味月饼,又严格落实了厉行节约要求,也让远离家乡的战士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中秋节赏月、吃月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为了能制作美味可口的月饼,该场站军需股官兵们煞费苦心。“必须保证食品安全,所以制作月饼的材料都是自购的,场站还派我们几人专门跟地方师傅提前学习了月饼制作方法。”操作间里,军需股接待灶四级军士长周朋博为笔者热心地介绍。

糖、油、面粉……食材充足,莲蓉、五仁、蛋黄……馅料丰富。在周朋博等几位“师傅”的指导下,大家分工合作,擀皮儿、包馅、出模、烤制……一番工序下来,一个个月饼变成金黄色,透出诱人的香气。亲手把做好的月饼送进烤箱,看着热气腾腾的月饼出炉,大家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军需股股长银东告诉笔者,他们从本月1日开始制作,每天早上六点半开始,一直到晚上十点,大家加班加点,不怕苦不怕累,计划在中秋节之前,制作2万余个月饼发给全师官兵,确保每一名官兵都分享到一份节日问候。

(吕世强、庞博、陈美座、杨昊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