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校过中秋 要按套路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运浩 郝子豪 发布:2016-09-14 18:22: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每当秋风吹起,丹桂飘香时,中秋节便悄然来临。《他乡明月别样圆》中唱到:“今夜,我将思念交给月亮,让十五的圆月缓缓滑过雪亮的钢枪;细细聆听那秋虫吟鸣,宛如倾听万家团圆其乐融融的欢畅……”

中秋月圆之日,正是合家欢聚之时。然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默默地坚守在岗位,虽不能与家人团聚,但却换来了更多家庭的团圆。对于军校的学员,中秋又是那熟悉的套路。

(文字:徐运浩 漫画:郝子豪)

           

套路一:刚入学的新兵野外驻训,坚守夜岗

高挂夜空的圆月,那荷枪而立的身躯揉合成圆圆的投影,像圆圆的月亮,圆圆的月饼,更像那圆圆的永远找不到终点的思念。静静凝望天穹皓月洒下的浓浓秋色,宛若故乡亲人眼中那期盼的目光。但是他们从未后悔,因为坚守千万家,是他们的责任!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