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火箭军总医院:筑牢“精神大厦”有妙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莫鹏 发布:2016-10-18 17:38: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护士节点燃蜡烛、照亮患者。

 

“火箭军总医院聚焦强军目标,紧贴使命任务,大力实施文化强院发展战略,用先进文化催生内在动力,凝聚人心士气,提升内涵品质,为医院科学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医院卫勤综合保障能力大幅提升,”政委展广大欣喜地说,“医院荣获‘全军为部队服务先进医院’‘北京市精神文明建设标兵单位’等殊荣。”

把握正确方向,培育文化内核

医院是一个向社会高度开放的服务保障单位,人员成分复杂,价值取向多元,火箭军总医院始终把“忠诚践行主席训词、积极投身改革强军”主题教育作为灵魂工程,常抓不懈,持续推进。

用党的创新理论点亮信念明灯。该院组织官兵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参观“复兴之路”“长征胜利80周年”等大型展览,邀请专家教授作专题报告,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上签名,开展“听党话、跟党走”读书演讲活动等,充分发挥科学理论的教育引导、熏陶塑造作用,抵御错误思潮的影响,不断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全院官兵始终保持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价值追求。

用核心价值观端正价值追求。该院坚持大力弘扬“四个非常过硬”的火箭兵精神,提炼医院精神、院训,修订院徽,创作院歌,征集文明用语,编印医院文化手册,用共同的目标追求和精神理念凝聚全院意志;扎实开展群众性读书年活动,设立科室流动图书箱,提高道德修养,丰富精神内涵;加大先进典型培塑力度,持续开展争当“白求恩式医生、南丁格尔传人”活动,利用“护士节”“建军节”等重大节日举行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形成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用先进火箭兵军事文化升华精神境界。该院坚持用先进火箭兵军事文化教育人、培养人、鼓舞人。利用党课、主题教育、执行卫勤保障任务和重大活动等时机,大讲火箭军的地位作用、光辉历程和建设发展的广阔前景。通过组织参观军事博物馆、火箭军军史馆、院史馆,请英模人物作报告,重温革命历史和火箭军部队艰苦发展史,叫响“我是火箭军人我光荣,我是总医院人我尽责”“院兴我荣,院衰我耻”等口号,加深对火箭军部队的深厚感情,激发献身火箭军、建设总医院的豪情壮志。积极开展观看红色电影、讲述红色故事、唱响红色歌曲活动,让大家在所见所闻中不断强化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战斗精神。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