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与大山在一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甄小龙 李建军 发布:2017-01-25 15:01: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士顺着栈道上山巡护。

“一旦发现火情我们在第一时间处置的同时,还要第一时间向大队报告。”纪律边走边观察着远近高低的山峰,他说,武夷山的山峰高低错杂,在一个山头很难看到另外一个山头,只能一个山一个山的巡视,基本上每次巡视都需要2到3个小时才能走完所有的点。谈起那年除夕夜大队官兵扑灭的一起森林火灾,他记忆犹新——巡护官兵发现里洋村发生森林火灾。56名官兵以最快的速度向起火地出发。由于扑救及时,未造成大的灾情。保护区领导赶到后,激动地说:“保护区有了你们,我们一百个放心!”

身后的刘广明接过话茬:“每次巡护看到森林依然常青翠,耳边响起各种清脆的鸟叫声,看到那些野生动物在林子里穿梭,就会有一种成就感,再苦再累也值了!”

山高路险,林密崖陡。巡护小分队继续背着20多公斤重的灭火装备向最后一个区域行进。他们很普通,也很平凡,虽然身穿橘红在绿色林海中让人一眼就能看到,但来去匆匆的游客只顾美景却未曾记住这些年轻的身影。春节我们在回家的路上,可是他们却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因为他们明白自己的职责所在。春节到了,如果您到大美武夷山,请您爱护大自然,致敬在绿色林海中行走的森林战士……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