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乱石岗上的特“种”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户才顺 王忠儒 程燕海 陈虹庄 丁伟 发布:2017-02-09 10:03: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时,有位兵叔叔,他叫大春,主动找到领导,说想在这片乱石岗上试试。但所有人都认为大春叔叔疯了,那片乱石岗的十亩地,是河水冲击下来的石子堆积而成,在石头上种菜,这是挑战不可能那时没人再叫他大春,都改口叫“疯子”。

可“疯子”叔叔接手菜地后,开始撸起袖子干起来,他凭借那股干劲,从捡石头开始,一捡就是5个月,从白天捡到晚上,从深秋捡到初春,他把捡来的石头利用起来,又铺成了一条通往乱石岗的小路。

万事万物从来都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疯子”在乱石岗种出菜来了,他的行为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大家伙一改往日“疯子”的称呼改唤他特“种”兵。从选址、开荒到选择试验田,再到12亩地每年60多个品种、近15万元的收益。特“种”兵叔叔用了十二年的时间,战胜了不可能2012年底,他拿到了三等功。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