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森林日|探访森林卫士护林的一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广魁 发布:2017-03-21 09:54: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虽然驻防点的宿舍空间小,但一点不影响官兵换战斗服的速度

“到黄陵县驻防点,就得翻过这座山,由于山高坡陡,地势复杂,几乎没人和车辆从这里经过,之前通过的车辆一定是为逃避过路费的货车,才不得已从这里经过的”。一旁的甘肃森林总队参谋毛浥霖一边用手机导航寻路,一边告诉笔者。

经过5个小时的跋涉,终于在下午3点前抵达目的地——武警西峰森林大队陕西省黄陵县驻防点。看到那个用不锈钢做的单位牌牢牢的挂在门口,作为森林卫士的一员,由衷的向它起敬,因为我们的森林卫士在祖国的另一端,履行着保护生态安全的神圣使命,时时刻刻,风雨无阻。

走进单位,恰逢大队官兵要到林区开展巡护执勤训练,战士们穿着橘红色的防火服,携带灭火装备,气势昂扬地向黄帝陵国家森林公园走去,觉得这一个很好的采访机会,于是顾不上坐车的疲劳,就跟随大队官兵一同前往目的地。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