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森林日|探访森林卫士护林的一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广魁 发布:2017-03-21 09:54: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听到紧急出动的哨声,官兵们快速反应

“每年开春到清明节期间,这里的游客和祭祀人员会极具增多,因此防火形势会相对紧张,黄陵县森林公园是国家5A级旅游景点,确保这里的林区安全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同开展训练的教导员刘伟军说道。“因为人员比较多,我们就要加大巡护力度,加强防火知识的宣传”同行的六中队的指导员张宇驰补充说道。

一路上,大队官兵背负着20多公斤的灭火装备行进,最前面鲜艳的队旗迎着春风在空中高高飘扬,发出呼呼的响声,像似鸣笛的哨音,号召大家前进。

“教导员,听战士董聪说,这里离巡护点要有10公里远,来回就要20多公里,那么远的距离,战士们又背着那么重的灭火装备,为什么不坐车去?”带着疑问,我向教导员问道。

教导员看出了我的疑问,对我说:到林区巡护,我们每周都要开展这样的训练,虽然距离远,在没有特殊情况时,我们是不坐车的,徒步行进不仅可以培养战士们的意志品质,还能强身健体,这里的林区地形复杂,多是山高坡陡地带,且山路多,没有过硬的军事素质别说完成作战任务了,爬个山都要费很大体力,军人嘛,吃点苦没啥。”教导员说道。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