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森林日|探访森林卫士护林的一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广魁 发布:2017-03-21 09:54: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巡逻前,五中队指导员康九山向官兵提出注意事项

“嗯,这个我深有体会,去年2月27日这里的上畛子林场因人为因素突发森林火灾,当时是第一时间赶到火灾并投入了战斗,但在去往火灾的路上,战士们都是带着装备以百米充次的速度奔向火场的,走到现场有的连拉响灭火机的力气都没有了,还有的直接倒在火旁有气无力,缓和了好一会才投入战斗的,没有过硬的素质真的会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六中队中队长郭飞回忆起去年的一次灭火作战深有感触的说道。

的确,没有过硬的体能和军事素质是不能完成作战任务的,在他们的言行举止中,我懂得了什么叫责任、什么叫担当。

“我不在乎青春的岁月被寂寞掩埋,也不在乎挣扎的自由让孤独覆盖,一次次的寂寞出发,一次次的等待,也许我的守护不被记载,也许我的奉献无人喝彩,我依然忠诚我的高山我的林海……”。一路踏歌一路行,途中,巡护分队官兵大声的唱着自编的歌谣,迈着有力的脚步向目的走去,从他们神采奕奕的表情中和那刚毅的脸庞上,看得出,他们从中得到的那份快乐要比受过的苦与累多得多。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