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森林日|探访森林卫士护林的一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广魁 发布:2017-03-21 09:54: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巡逻官兵在通往大山深处的路上行进

“看那里就是黄帝陵森林公园,这周边的林区都在我们的保护范围内”走到黄帝陵观景台时,教导员刘伟军指着山下的一片建筑物和周围的林区说道。

“别看现在人多,相对以前这还是少的哩,人多的时候,我们光收缴火种就有两大筐”五中队一班班长李向阳接过话茬说道。

从黄帝陵观景台望去,的确,周围的林海将整个黄帝陵景区围围的严严实实,且景区周边的林木多以油柏为主,要是这里一旦发生森林火灾,那造成的经济损失不可估量,从跟随的护林员那里得知,黄帝陵森林公园旅游业带来的经济收入占黄陵县的一半还要多。

“每到人员流动高峰期时,我们就会派遣兵力来开展防火勤务执勤,并为当地人民群众和旅客讲解防火应注意的事项,力争做到群防群策,一旦发现火情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边走边观察着远近高低的山峰,刘教导中说,这里的林区高低错杂,在一个山头很难看到另外一个山头,只能一个山一个山的巡视,基本上每次巡视都需要2到3个小时才能走完所有的点。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