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锅铲到战车 这位“掌舵手”挺棒!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彦文 发布:2017-05-03 10:50: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带领驾驶员检查车辆状况

从军9年,部队两次改制换装,四代装备更新升级,六型车辆驾驶精湛,可他依然如铁钉般铆在战斗岗位上。

他说:“别人说我不行,我偏要证明给他看”。所以,他作为唯一一名从炊事员转行的装甲车驾驶员,体型偏胖带来的入不了舱门、下不了战车等客观因素,致使自信心超强的他白天盯着驾驶学理论、晚上自主加压来减肥。凭借着吃苦耐劳的精神,不出三个月足足瘦下20斤,成为理论先行的“兵专家”。泡上驾驶岗位的他,成功突破身体极限参与装甲兵大比武,并在为期一个月的强化驾驶技能闯关中名列前茅,成为当时的集团军里为数不多的装甲特级驾驶员。

理论与技能双双过硬,自然赢得官兵啧啧好评。六年前,他所在师被改编为旅,分配的连队由师直炮兵指挥连转型装甲炮兵,驾驶岗位人才紧缺。车轮子转不动,怎么打胜仗?带着疑问,他主动申请担任该旅装甲专业培训教员,面对调整改革不泄气,鼓足干劲铆在驾驶教练任务中,将自己实践探索中掌握的训练方法和经验毫不保留的倾囊相授。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