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锅铲到战车 这位“掌舵手”挺棒!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彦文 发布:2017-05-03 10:50: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传授驾驶员测量油量的方法技能

战车变了样,但理论都相通。驾驶员王磊说,我新兵刚下连就跟着牟班长干,开着老旧装备学着信息化知识,手拉操纵杆换成了手握方向盘,两种战车性能基本一致,将两种车型的零部件混在一起能蒙眼分辨出零件属于哪个战车型号,组装运作一点也不含糊,纵使战车爬了窝照样开的转。身怀这样的技能,他成为了全旅响当当的驾驶“总教头”。

去年8月,旅里奉命参加上级组织的大规模演习,连队信息化装备列装后首次整建制参演,两型数十台新老战车同时出动,这是全旅作战力量编成内装甲装备出动最多、武器携运种类最全、机动距离最远、战斗进程最快的一次演练。任务来临,连队如何蜕变?还是牟班长有心,超前培养的20多名主副驾驶员,全部上阵驾驶。“我带的兵,一定能完成演习任务”向连长立下军令状的他,作为头车“舵手”,首次将所属炮车拉至上千公里的演习场,并按照连长的指挥位置,第一时间准确停放在炮阵地,独立自主完成了远程火力射击,以零故障的战车出动率顺利完成演练,赢得导演大厅领导的赞扬。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