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联演 看到这样的防汛救援我就放心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段焱燚 田端磊 范增全 发布:2017-06-05 17:33: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冲锋舟分队编队行进。

 

近日,2017年湖北省防汛抗旱军地联合演练在荆门市漳河水库举行,武警水电第七支队多个课目集中上演。

无人机定时传回灾情画面;水上搜救分队迅速救助落水群众;子堤爆破一爆成功……该部队的抢险战法成为这次演练的一大亮点。水库泄洪道下游泄洪槽堵塞,需迅速爆破拆除桩号K3+000至K3+100段坝体,增加泄洪能力。经该部队现场技术专家研究,他们果断采取“分段布孔、人工装填、微差爆破”战法,迅速对堤坝进行拆除,确保干堤安全。河岸出现决口,他们立即采取“稳固坝头、钢桩进占、快速填塞”的战法,助力决口快速封堵。该支队领导介绍,一套高效的战法是抢险制胜的关键,在去年抗击“98+”过程中,他们针对各类险情,由技术专家集智攻关总结形成了20余种抢险战法,确保每遇险情能够迅速应对。

据悉,湖北省已经进入汛期。根据气象水文预测,今年汛情较为复杂,前期降水较历史均值偏多,并且可能会出现水库溢洪、长江干堤崩岸等险情。这次演练,武警水电第七支队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全力备战汛期,确保任何险情都能高效应对。

段焱燚 田端磊 范增全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