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闸排险 武警水电部队“白+黑”再“+N”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贺有勋 舒宏辉 田端磊 马帅伟 发布:2017-07-03 15:31: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航拍夜间作业场景。

受长江上游连续强降雨影响,长江安徽段水位不断上涨,截至7月3日上午,安徽枞阳站长江水位约14.30米,菜子湖水位约10.03米,水位差约4.27米,巨大的压差对安徽省枞阳县枞阳闸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急需紧急加固。

7月3日,安徽省枞阳县在持续暴雨后难得出现了晴空,正在枞阳闸进行围堰抢修抢筑任务的武警水电二支队官兵迅速抓紧这一有利时机,在原有“白+黑”工作模式下,再次加大人员、装备投入力度,大型主战装备在一线来回紧张穿梭。

针对雨水冲刷后路况更加泥泞复杂,只能单车通行、单戗进占,料场距离较远且高坡作业,加之临河作业的复杂情况,技术专家组制定了“单向进占、单戗立堵、抢筑围堰、蓄水平压”的抢险方案。抢险部队兵分四路:一路由推土机组成,不间断对围堰进行抢筑作业;一路由挖掘机组成,对现场道路进行碎石铺设、硬化道路,保证运输车队能够高效运送石料;另一路则由自卸车车队组成,不间断地将土石方料从十几公里外的料厂运送至处置现场;第四路由安全警戒员组成,在料场及抢筑作业现场重要位置进行车辆疏导及安全警戒,保证现场装备车辆有序开展作业。

据悉,官兵们将在枞阳闸下游建起一道底宽47米、顶宽5米、长140米、高6米的围堰。围堰建成后,会抬高蓄水水位,使两边水位尽量接近,降低侧压,从而有效缓解枞阳闸压力,达到紧急排险效果。

截至发稿时,围堰抢筑累计进占55米,填筑土石方8000余立方米。

撰文:贺有勋 舒宏辉 田端磊

摄影:马帅伟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