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不止有“风花雪月”还有帅气特战尖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亮志 发布:2017-07-07 15:01: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的训练场(面朝洱海背靠苍山),羡慕吧! 马亮志 摄

 

 

风花雪月自在大理提到大理大家不经意会想到:雄伟苍山,秀丽洱海,南诏古国,佛道胜地。大理历史悠久,苍山洱海珠联璧合,文明古都极具神韵,自然风光秀丽迷人,民族风情多姿多彩!总而言之,大理太美了!在这苍山之麓,洱海之滨,守护驻地的武警大理支队官兵正如火如荼开展着军事比武竞赛,他们无论是个人素质,还是颜值担当,都不逊于星族。

比武竞赛分干部和战士两个层面,重点对十公里武装越野、400米障碍、全装抓绳攀登、自动步枪快速精度射击、狙击步枪对人体部位靶、劫持人质靶射击、课件制作、反恐理论常识等24个课目,分指挥、突击、狙击、侦察4个专业进行考核竞赛。

比武中, 有干部,有老兵士官,也有初出茅庐的新兵,3天来,参赛官兵在速度、技能、耐力、作风上相互比拼;在技能、合作、默契中彰显团结一心。赛场上充斥着“勇争第一、不甘落后”的浓厚氛围,特别是在持续雨水,课目转换快、强度大的不利因素下,他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战斗作风,体现了军人顽强拼搏的血性,切实达到了“比武更比士气,比拼更比作风”的目的。   

马亮志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