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草地时成立的“草地党支部” 如今踏上新长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永进、王磊、宋湘武 发布:2017-07-21 18:20: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三连党支部带领官兵紧跟习主席思想步伐,发挥基层党组织功能,锻造强军征程上的钢铁堡垒。

【连队党支部名片】第71集团军某特战旅 “红三连”,诞生于1927年11月黄麻起义,参加大小战役战斗350多次,形成了“铁心跟党走、一步不掉队”的“草地党支部”精神,走出了王树声、李德生、许世友等30位共和国将军和一大批功臣模范,被红四方面军、八路军政治部分别授予“支部是连队堡垒”“模范党支部”荣誉称号,2006年被原南京军区授予“党支部建设模范红三连”荣誉称号。党的十八大以来,连队党支部高擎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光辉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强军目标为引领,努力锻造铁心向党、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锤炼能打胜仗的特战尖兵,连队建设全面发展、全面进步,连年被上级评为“基层建设先进连队标兵”。连队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3次、二等功12次、三等功15次,党支部4次被表彰为全国全军“先进基层党组织”,7次被表彰为“军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6年被陆军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草地精神永不忘,理想信念记心间。

90年,有一个老红军连队铁心向党、看齐追随,闻令而动、敢于亮剑,在一次次战斗面前不断冲锋,书写浴血荣光;在一次次考验面前立场坚定,淬火成钢。

信仰如旗,凝聚磅礴的力量;理想如炬,照亮前进的路。走进第71集团军某旅红三连“草地党支部”,近距离感触党支部带领官兵紧跟习主席思想步伐、不忘初心砥砺前进、锻造特战刀锋的赤胆忠诚和热血担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