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40多年 如今这5名“老飞”要告别蓝天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蒋龙 刘航 尹闻博 发布:2017-10-30 15:56: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昔日,苦练精飞翱翔长空;如今,告别蓝天豪情依旧。近日,为向献身飞行事业的停飞人员表达敬意,同时为激励和感召广大官兵,空降兵某运输航空兵旅为达到飞行最高年龄的5名飞行员隆重举行了告别蓝天仪式。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空军进行曲》,5名老飞行人员身披绶带,依次精神抖擞地走入会场。经主持人介绍后,部队领导宣布了停飞命令。随后年轻飞行员为前辈献上了满含敬意和祝福的鲜花,现场掌声雷动。

“41年前,我由一名懵懂无知的青年学生招飞入伍,成为了一名保卫祖国的共和国卫士。驾驶战鹰托举长空的日子,仿佛就在昨天……”老飞代表、原团长孔庆田的发言感染着全场官兵。在40多年的飞行生涯里,他们驾驶战鹰转战南北,驰骋九州,参加过各类演习演练、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全部获得了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都曾荣立过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平均飞行时间达到7000余小时。40多年来,他们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热爱的部队和飞行事业,书写了革命军人、飞行人员对祖国、对人民的大忠大爱,树起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该旅作为空降兵编制序列中唯一的航空兵部队,常年担负各种空降空投任务,近年来,顺利完成了珠海航展、北京奥运安保协转、国庆60周年阅兵协转、宇航员跳伞保障等重要任务。

告别仪式后,该旅旅长李建康总结道:“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我们举行飞行员告别蓝天仪式,是我们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举措,通过开展仪式教育,不断激励广大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砥砺奋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锻造过硬顶用的航空劲旅。”

蒋龙 刘航 尹闻博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