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火力融合 西北戈壁实弹演习硝烟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海 彭希 方泽堃 于涛 发布:2017-12-21 14:01: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远火齐射,对“敌”炮兵阵地实施打击。

茫茫戈壁,剑指苍穹。前不久,陆军第74集团军某炮兵旅实弹战术演习在西北腹地打响。

“XX注意,对P地区实施侦察!”接到军情通报后,侦察分队采取无人机临空、雷达远程侦测等手段,迅速搜捕目标。指挥员依托指挥信息系统对侦察画面、目标信息分析研判,迅即制定打击方案,下达作战命令。

远火营率先实施远程精确打击,数十枚新型火箭弹划破长空,撕开“敌”防空网,直扑“敌”指挥所。导演部临机导调,遭受打击的“敌”多个炮兵阵地发起反击。部队立即向预备阵地转移,按照机动射击方式重新占领发射阵地。由于戈壁地形复杂、风向多变、温差较大,气象分队采取低空雷达和高空气球分域测控等手段,实时更新气象数据。各火力单元通过信息链路接收最新气象信息,及时检测各种技术参数,修正射击诸元,完成战斗准备。牵引火炮营对“敌”前沿阵地展开新一轮打击,自行加榴炮营向“敌”侧翼机动,伺机歼“敌”。顷刻间,近中远程火力齐开火,组合重拳势如雷霆,强大火力迅如卷席,全部目标被成功摧毁。

在新的编制体制下,如何运用“信息主导、火力主战”打硬仗,这次演练进行了初步“尝试”。在演练现场,该旅领导介绍说,通过此次演练,既探讨了各火力单元的协同打击问题,又推动了炮兵部队信息与火力的融合进程,为提升部队综合作战能力提供了经验数据。

黄海 彭希 方泽堃 于涛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