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DNA:刺杀操里的军人血性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朋 杨宏 张胜 发布:2018-01-04 08:14: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中国军事图片中心推出“军营教会我的战斗技能”主题图集,我们的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军队的战力具体体现在每一名战士的身上。参军入伍,军营教会我诸多战斗技能,使我拥有了能打仗、打胜仗的扎实本领,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程中,我要为实现强军目标不懈奋斗!

亲爱的战友,请拿起相机拍下你所学会的战斗技能,投稿邮箱:jfjb81tp@163.com,来稿请注明“军营教会我的战斗技能”。

 

刺杀操是学习刺杀基本动作的体操,是为了掌握在各种情况下的刺杀技能,并在训练中培养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

刺杀训练曾是我军单兵五大训练课目之一,与射击、投弹、爆破、土工作业并称。红军时期,为克服武器弹药严重不足的弊端,借鉴冷兵器时代的“百人战”,广泛开展拼刺刀训练,也是我军指战员的一项必备战术技能。

如今,很多部队已开始重新审视开展刺杀训练在未来战争以及在培育战斗精神中的独特作用,恢复了我军传统的刺杀操。

郭朋 杨宏 张胜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