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魔鬼周,揭秘手步枪快速射击“1秒秘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钟景兵 发布:2018-04-04 10:54: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特战队员进行手枪限时快速射击比武。

近日,武警福建总队莆田片区在“魔鬼周”极限训练进入尾声之际,开展手步枪限时快速射击、手步枪奔袭运动射击、不同距离手步枪快速射击、夜间多目标射击等课目比武。

射击是军事训练的重难点项目,是打胜仗的关键。当天的各项射击课目难度都比较大,特别是手枪限时快速射击,要求高、时限极短,“上靶的几率不大!”多数队员对此直摇头。从右腰枪袋内掏枪、出枪、拉枪机、瞄准、击发,全程只有1秒,稍微慢一点,连击发时间都没有。往往刚出枪到位靶就隐蔽,来不及瞄准就必须匆匆忙忙击发,导致脱靶。“手枪限时快速射击这一课目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重点在把握节奏。”该总队机动支队特战大队大队长李春忠告诉笔者,“出枪时枪面正直朝前,边出边拉枪机。以前是枪面往左侧倾斜,方便左手操作,改成正直出枪时间会相对缩短。左手操作虽然有些生硬,但反复训练产生肌肉记忆,操控感依然一样。拉枪机也有技巧,左手置于前套筒,顺势后拉,回到据枪位置,相比以往拉套筒后侧的方法时间也会相应减少。这两个环节改进后,节省出0.4秒左右时间,有了更多的时间瞄准,命中率会大大提升。”

“为了能够在实战中获得先机、赢得胜利,我们反复研练极速射击技能。因为零点几秒都有可能是成败的关键,稍慢一点将会带来惨痛后果。”李春忠说,“其实步枪限时快速射击也是一样,需边反复训练边琢磨推敲,才能领悟出最捷径最有效的射击方法。由于步枪后座力大,身体晃动相应变大,我们将两腿平行微曲射击姿势改为左弓步,用右腿顶住后座力。出枪时边稍倾斜边用左手拇指反面爆发式拉动枪击,使左手能在最短距离内回到据枪位置,这几步需0.7秒至0.9秒,剩下瞄准、击发完全靠平时多练形成准星与缺口快速平正,这两步需0.1至0.2秒。”

快与准是射击的基本要求,在战斗时发挥决定性作用。该总队采取分组实施、分课目展开方式进行射击技能比武,以分数累加计算,最大限度调动特战队员参训热情,检验队员们平时训练成果,为下步开展针对性训练提供科学依据。

(钟景兵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